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
    ■ 劃撥帳號:31530158
    ■ 戶名:財團法人嘉義縣私立嘉惠教養院
    ■ ATM轉帳:京城銀行中埔分行 (銀行代碼054)
    帳號:033125004178
    嘉義縣私立嘉惠教養院QR-code
    嘉義縣私立嘉惠教養院電子發票愛心碼-財稅資料中心推動「電子發票愛心碼」,1/16起試辦,讓社會大眾捐贈方式更多元及更便利。試辦期間,社福團體與民眾可自行列印愛心條碼,初期將由大潤發內湖二店與全國65家順發3C門市率先啟用並提供相關服務。<br/>預計於今年7月起,全部的電子發票試辦商都將提供愛心碼捐贈服務。<br/>所以本院也因應推動無紙化,申請了電子發票愛心碼,與政府共同推動環保,歡迎民眾一起響應,並且繼續給予本院支持與鼓勵~

    嘉惠教養院簡報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本院簡介

本院簡介


【本院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
    LOGO
    到關愛和照護,進而從教養中謀得求生、求存之道,以減輕家庭負擔,增進社會福利制度與品質。一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仁愛精神,發揚我固有文化承續國人美德,使身心殘障者,亦能得,本院以愛心、耐心、學習的心,提昇專業服務品質,共同營造一個溫馨、安全、教養並重的生活園地,給服務使用者一個溫暖的家。 
     
    < 創辦經歷>
    本院緣起於民國七十五年由  呂賴怡靜女士在台南永康草創,因環境不佳一年後遷至嘉義縣中埔鄉私立嘉惠殘障教養院和睦村又於八十四年因院舍興建完成遷至目前所在地,並於八十六年起在多方協助與縣府極力輔導下,歷經近七年之申請,終於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六日完成立案。
    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六日完成立案,這張立案証書事實上是帶著感動、感激、感謝、感恩社會大眾共同努力而得來的。


    <沿革:愛的傳承>
    創辦人一方面要以最精簡的人力,在最艱辛的物質環境下用愛心照護一群身障的孩子。還得帶病抽空四處張羅、募集養護孩子的資源。就在這種大愛無私,篳路經營的窘境下,創辦人積勞成疾,二次中風病倒了。

    堅守“孝順“古風,創辦人的長子 ──呂嘉來創院院長。不得不放棄軍旅生涯,帶著妻子兒女,毅然回來守在母親的身邊,接受愛的傳承,艱辛歲月的考驗與磨練。開始承擔母親念念在茲的教養院工作。  

    三界埔的這片土地,雜草叢生比人高、雞舍、豬寮、魚池,處處展現荒蕪原始、泥濘坎坷,真是地無一尺平。站在這片土地上放眼淒涼,伴隨著的是一群嗷嗷待哺的身障孩子。

    呂創院院長把妻子兒女安置在貨櫃屋,開始揹割草機割草,開始用一磚一瓦慢慢把一寸寸路舖出來,開始種下一樹一苗的植裁。走過20年的血淚日子,如今綠意盎然,處處溫馨。

    回顧這20年奮鬥打拚的日子,呂創院院長以孝立本,堅守愛的傳承走過艱辛青春歲月,付出這20年血淚飄灑的日子,總算對母親有以回報。
    1999年本院的主建築物外面環境 本院現今前門外,在1999年的環境
    ▲ 1999年本院的主建築物外面環境 ▲ 本院現今前門外,在1999年的環境
    本院呂創院院長親自開闢本院環境 1999年本院的小涼亭環境,當時還是茅草搭蓋而成
    ▲ 本院呂創院院長親自開闢本院環境 ▲ 1999年本院的小涼亭環境,當時還是茅草搭蓋而成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